Friday, January 8, 2010

爷爷

或许是因为工作上的关系~生与死,对我来说只是一个词~
或许这样讲很无情,但我必须说,这是真的。。。
还记得我小的时候,我很害怕去出席funeral。。。就连出殡的时候看到那个出殡的车,我也会怕到躲起来~总觉得好诡异噢~~~

直到在我Form 1 的时候,我的爷爷去世了。。。我想哭但哭不出来。。。就连他的遗体我也不敢多看一眼~我真的很伤心,为什么我的爷爷不会动了???为什么他不跟我讲话???为什么他不抱我???为什么他不讲我爱听的故事?为什么。。。。。。。。爷爷会死???

爷爷是在医院去世的。。。还记得爷爷去世前有托梦给我哦~他告诉我他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,要我不准哭,要我好好照顾弟妹们~还有他告诉我,他很冷。。。我被吓醒了。。。不久家里的电话就响起来了。。。是医院打来的,院方说,爷爷去世了~爸爸有点不能接受~我听到爸爸偷偷的在哭~但他强忍着泪水。。。妈妈来敲我房门,想说告诉我的时候,我就跟他说:我知道,爷爷是不是去世了???妈吓到了,因为她知道我会接受不了,可是她又奇怪说我怎么会知道,而且好像早就知道了~我说:妈,爷爷跟才跟我说的,他说他很冷~爷爷的遗体从医院被载回来的时候,妈不敢让我看见,她怕我会哭。我偷看,我接受不了那就是我爷爷!!!

我家人都很担心我~我知道,只是我没说。。。每个都在逗我笑~他们看我不哭,不吃,不说话,就紧张了~他们说我一时接受不了那么大的打击。。。其实,我不哭是因为爷爷叫我不可以哭~爷爷的埋丧礼的那天,华人传统说要子孙撒五谷,然后就不准回头看。。。我哭了,我不撒。因为撒了就不能回头看了~~~外公知道了,就劝我要看得开,不然爷爷会走得不放心的。。。我照做了。。。我也不哭了。。。

爷爷走了六年,但我没忘记您哦~你在天上还好吗???您,看得见我吗??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