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8, 2010

老人。愿

老人的愿望是什么呢???

我还没有老老去~所以,我也不知道。。。可是我今天去了一趟老人院,再加上我平时就在病房照顾这些老老的病人~所以我大概知道~(废话)~

该怎么说呢?

有时我真的很气很气那些把父母丢在医院和老人院不管的死小孩~不对,是死大人~他们就没有想过当初他们的父母是怎样含辛茹苦的把他们带大,给他们穿好的,住好的,睡好的。。。现在长大啦,父母醒目中的小孩已经长大啦。。。娶老婆啦,成家立业啦。。。结果得到的回报就是被丢进老人院,过完自己可怜的晚年~什么儿孙福啦~三代同堂啦~享清福的梦全部都幻灭了~~~

曾经有一个阿嫲对我说:“你知道吗?我的儿子很孝顺的~他很乖。。。只是他不常来看我而已。。。你知道啦,他要赚钱养家。。。很忙的~”  可是我看到的却不是这样。。。我看见她的儿子大声对她说话,说什么“人老了,就是这样麻烦!要不是因为你有几个臭钱,我才不会来看你!”  我当时真的很生气,但。。。我比较为那个阿嫲难过~儿子大啦。。。以为可以依靠他过完自己的晚年,哪里知道儿子却好像嫁给了媳妇那样~听从老婆的话。。。当时我真的很想对那个阿嫲说:如果他真的那么孝顺你,就不会这样对你了!他来看你,全是为了钱!!!

还有一次,更加离谱。。。

我当时在办着某个病人的入院手续,那个病人的家属看起来很有钱。。。他顶着一个大肚腩,腰带则被挤到肚腩的下面。。。手里拿着手机,好像在谈着生意。。。我只是打扰他一下下,想要他签个小名,作证我们院方没有收过他老爸的任何property~他缓缓地放下他的手机,用很不客气的语气说:小妹妹,没看见我在忙吗???  我和蔼的笑容顿时僵了。。。取而代之的是凶狠的眼神,就说:uncle!叫你签个名是会怎样???现在你爸爸要紧还是你的生意要紧???老爸只有一个耶! 我的心里其实在努力的祈祷,“hng....希望他的生意谈不成!”   现在想起来,自己还有点不乖呢。。。怎么可以对人家这样呢???赫赫~不过我这个念头是对的。。。因为他实在是不孝子!!!!!他讲完电话之后,反过来对在场的我们说:ermmmm....if anything happened to my father,pls dun call me,u all can see wat...i'm so busy with my business...! unless my father passed away...ok?  我在想:哇~这是什么态度啊~好讨人厌哦!~结果不知道是从哪儿跳出来胆儿~竟然对他说:u go n wait at memorial hall there~去死啦!。。。不过他好像没听到,就这样走掉了~我回过头看看那个老uncle,老uncle已经泪流满面了~

我在想,他们难道没有老去的一天吗???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自己的爸爸妈妈呢?

老人家要的,只是你的一个关怀,一句安慰。。。可不可以就用你现在的手牵一牵以前那曾经紧紧抱着你的温暖的手???牵着那一双曾害怕你跌伤而紧握着你的小手不放的那一双厚实的手~以前他们照顾你,现在是时候你牵回他们的手了。。。因为他们是你的父母。。。因为。。。他们老了~

他们也许看不到以后的自己。。。所以才可以这样对待自己的父母。。。

我相信:人在做,天在看~这个真理。。。

在医院工作,真的可以看到人生百态~(怎么今天好像很多感叹???赫赫~)

我觉得啊~人生还是美好的。。。

就像我的家庭真可爱。。。我家拥有很多很多欢笑和幸福。。。所以我很富有~!

我美丽的人生啊~哈哈哈。。。

爸比~妈咪~我爱你们。。。最爱你们了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